银河少女屋

点个关注在走吧!!

疯批养父害死我爱的人后,我爬上了他的床,他将我封为一国之后,我无以为报,喂他一杯毒酒上路

我是齐国最不受宠的公主。

我的母妃是南境和亲来的公主,她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人。

她的美和其他的妃子不一样,其他的妃子总有一股娇弱的靡靡之态,而我的母妃却有一种健康英气的美,她美的热烈,美的灿烂,美的让人移不开眼。

在我的记忆中,我的母亲从来不教我做女红,而是不厌其烦地告诉我南境的民俗风情,在空闲的时候教我骑马打猎。

在童年,我是无忧无虑的。

听宫人们说母妃几乎夜夜承欢,绫罗绸缎、锦衣玉食从来没有停过。

但我却没太见过我的父皇,他对我根本就漠不关心,仿佛我从不存在一般。

1.

我没有侍女,我的母妃说我们南境女孩儿应该自立自强,不需要别人伺候,自幼我身边只有一个小侍卫。

这个小侍卫长的眉清目秀,肤白细嫩,比我还娇俏可爱,却从来不苟言笑,一脸严肃,虽然是个小小孩但说话总是一本正经。

这个小侍卫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。

在我赖床时,是小侍卫一遍又一遍地喊我起床。

在我洗脸时,是小侍卫给我倒好热水,拧好毛巾。

在我发烧时,是小侍卫给我端汤送药,用温水一遍遍擦拭我的身体。

在我洗澡时,小侍卫总是警觉的站在门外守着,生怕有人来打扰我。

在我做噩梦时,是小侍卫摸着我的小脑袋安抚着我,让我不要怕。

对了,这个小侍卫的名字叫阿尘。

阿尘成了我唯一的玩伴,也是我唯一的奴才。

我时常摆起我的公主架子,比如抬起我刚在外面踩过泥的小脚丫,让阿尘帮我洗脚。

在洗脚的时候我却故意把水花溅到他脸上,每每这个时候他总是抓住我的小脚丫,挠着我的脚心,惹得我咯咯直笑,然后连连求饶。

就这样,阿尘作为我的小侍卫,一直尽心尽力的把我照顾的很好。

这天,是腊月二十,下了雪,银装素裹,整个宫殿被染成了白色。

我哈着寒气,披着厚厚的白色狐裘披风,这件漂亮狐裘披风还是阿尘在猎场帮我猎到的,是我的新年礼物。

我内心雀跃,迈着轻盈的步伐,拉着阿尘的手就往母妃的寝宫跑去。

“母妃!母妃!”

我敲了好半天,母妃的宫门始终没有人开。

我急了,晃着阿尘的手:

“母妃怎么了?怎么不给我开门啊?”

阿尘没回答,一个蓄力撞开了宫门,我看到了他疼的一直在揉肩膀,但我并没有安抚他,毕竟他是我的侍卫,这是他的职责。

我踉踉跄跄的奔向母妃的寝殿,然后看到了我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一幕。

母亲穿着南境的舞裙,绝美又妖艳,血红的裙子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绚烂夺目。

可她此时却紧紧的闭着眼,了无生气的躺在这片白的吓人的雪地中,胸口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起伏。

我心中大骇:“母妃!”

我晃着母妃早已凉透的身体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企图用自己小小的身体去捂热她,可她却冰的刺骨,怎么都捂不热了……

我望向阿尘,只见他直直的跪在雪地里,仿佛冰雕一般,眼中含着泪。

这时,母亲寝宫的门打开了,只见我的父皇和他的奴才们一脸阴沉的走了出来。

他面色倨傲,没有任何表情,径直的走过我母妃的尸体,突然顿住,似是不甘又似是愤怒的踢了我母妃一脚:“贱人!”

一股怒火冲上了我的头顶,此刻我真的很想冲上去质问他,为什么母妃死了?是不是他杀了我的母妃?

但阿尘却眼疾手快的拉住了我,让我动弹不得。

我瞬间清醒过来,他是当今圣上,想杀谁都行,更何况我这个最不受宠的公主呢?

我苦笑着摇摇头,哭着瘫倒在阿尘怀里。

2.

母妃死后,我的生活仿佛从天堂掉到了地狱。

我和阿尘时常吃不饱、穿不暖,连母妃送我的赤红小马都被宫里的奴才顺走了。

阿尘经常溜出宫去,每次回来的时候都能给我带一些吃食和新衣物,有时还有一些软糯可口的桂花糕。

他总是静静的看着我吃,嘴角挂着腼腆的微笑。

我每次把糕点推给他吃时,他总是抿着唇摇摇头:“小公主,我不饿。”

就这样,我和阿尘在宫里苟活了十年。

我依然深刻的记得,在我及笈的那一天,阿尘眼角藏满了温柔,小心翼翼的递给了我一个包裹,里面是一套绣花的鹅黄色的连衣裙,还有一屉香甜软糯的桂花糕。

我今年已经十七岁了,我那心狠的父皇依旧昏庸,后宫里的女人也越来越多,子嗣们也越来越多,齐国也依然繁荣昌盛。

一个晚风温柔的夜晚,阿尘替我打着灯笼,和我在一处偏僻的花园散步,夜风疏朗,月明星稀,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。

我突然兴致大起,穿着那套绣花鹅黄色的连衣裙在湖边跳起了母妃教给我南境舞蹈。

虽然绣花连衣裙已经旧了,也已经小了,但却恰到好处的勾勒出了我无比美好的身段。

我留意到,阿尘看我的眼神泛起了层层波澜,亮闪闪的,好看极了。

伴随着一阵拍手声,我的舞蹈戛然而止。

狗皇帝?

我本能的后退了一步,阿尘连忙把我护在身后,恭敬的行了一礼。

父皇的眼神像是饿狼看到猎物一般,久久的打量着我,嘴角挂着戏虐的笑:“月儿?”

月儿是我母妃的闺名。

我摇摇头,隐忍了一丝恨意:“陛下怕是认错了,月儿是我的母妃,我叫宁玉儿。”

狗皇帝玩味的笑了笑,轻挑了一下眉,由近及远的靠近我,勾住了我的下巴,在我耳边轻轻呵气:“你跳的比你母妃还要美。”

他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轻飘飘的走了。

我的冷汗早已浸湿了衣衫,我一阵羞辱感和恨意涌上心头。

阿尘扶起了我,我软软的瘫在他身上,他一把将我抱起,深一步浅一步的走着,突然他停住了,语气有些凝重:“公主,你不是他的亲生女儿,你的父亲已经被他杀了。”

“你的母亲本是南境公主,你的父亲是南境骠骑大将军,在你母妃有孕时,皇帝就将你母妃抢了来……”

“你的父亲三番五次的想救走你和你母妃,却最终死在了皇帝的手里。”

“我是你父亲从南境派来保护你的,却,却未尽到职责……”

我睁大了眼睛,如梦初醒。

怪不得父皇从来不与我亲近……

怪不得这十年来我过的这么悲惨……

我声音哽咽:“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阿尘没有说话,好看的侧脸闪过一丝心疼。

3.

是夜,阿尘守在我的床边哄我入眠,我辗转反侧,猛地坐起:“阿尘,带我走!”

“公主,你说什么?”

“带我走!”

“好。”

阿尘的声音有些愉悦,他连夜打包好了行囊,拉着我的手穿越过层层叠叠的宫门,一路潜逃。

我感觉到阿尘的手里湿糯糯的,他也一定很紧张吧。

我握着阿尘的手,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我侧过头,看着阿尘瘦削的侧脸,紧抿的薄唇,突然没来由的开口道:“阿尘,我想吃桂花糕了。”

“等下次我给你做。”阿尘喘息着道。

我愉悦的笑了起来:“好,那我等着。”

逃出了皇宫后,我第一次闻到了自由的空气,那么清新,那么干净,清冽的空气中混合着青草的气味。

我雀跃着,情不自禁的提着裙子转起了圈圈,“阿尘阿尘!我们逃出来了!”

阿尘制止了我:“公主,现在还不安全。”

我眼睛晶晶亮的拉住阿尘的手,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脸颊上,一字一顿的说:“从现在开始,叫我宁玉儿!”

阿尘的脸上闪过了一丝羞赫,闷闷的喊了一声:“宁玉儿。”

像有一道闪电划过,气氛瞬间暧昧,我的心里痒痒的,鬼使神差的,我踮起脚尖,把鼻尖贴近了阿尘的鼻尖,他本能的往后躲,我却快速的迎了上去。

两瓣柔软的唇相接触,很快就一发不可收拾。

阿尘很快反客为主,这个吻越来越深,唇齿相依,他抒发着隐忍多年的爱意,恨不得把我揉碎在他怀里。

我和阿尘度过了一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。

阿尘在郊外买了个宅子,他每天出苦力赚钱,盖房子,修路,挖井,只要能赚钱的,他都干。

而我,就在家看看话本子,洗洗衣服做做饭,偶尔也去街市上闲逛。

日子过的平淡却也幸福。

阿尘最常说的一句话便是:“玉儿,等我攒够了钱,我们就大婚,不会再让你受苦。”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睛弯弯,笑容浅浅,语气却很坚定,好像藏了很大的决心。

我信他,便也觉得未来可期。

4.

这天,我逛完街回到家中,却看到家门大敞着。

电光火石间,我有种不详的预感,转身便要逃,一道阴仄仄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。

“小公主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我没回头,听声音便知狗皇帝身边的大太监李右,瞬间泪流满面。

我和阿尘像没有尊严的垃圾一样跪在了狗皇帝面前。

我看了一眼阿尘,一身的脏污,小腿以一种奇特的姿势弯折着,看来是骨折了。

我一阵心痛,阿尘却安抚似的冲我摇了摇头,示意他没事。

我倔强的抬起头,怒目而视狗皇帝那张狠戾的脸,一言不发。

狗皇帝懒散的斜躺在王位上,斜睨着我和阿尘,看到我的反应,玩味一笑,突然暴起薅着我的黑亮长发,恶狠狠的盯着我,仿佛要把我吃了一般,薄唇一张一合:“贱女人,敢跟别的男人跑?”

阿尘愤怒的盯着狗皇帝,眼神凌厉的可以杀人,清澈的声音豪不掩饰滔天的怒火:“别碰她!”

狗皇帝神色骤变,随手把身上的玉佩狠狠的砸向阿尘的面门,只一瞬,阿尘的额角涌了汩汩的血液。

但狗皇帝好似更暴戾了,他用肮脏的鞋踩着阿尘俊美瘦削的脸庞,粗糙的鞋底在阿尘皮肤上摩擦着,也一下下的摩擦在我的心上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