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少女屋

点个关注在走吧!!

古代渣男一个样,中举就要娶公主,我转头搞定郡主她沉稳俊美爹,让渣男日日请安叫母亲

我千里寻夫入京城。

却发觉他改名换姓娶了高贵的郡主娘娘。

还嘲笑我臭乡巴佬妄想吃天鹅肉。

好嘛,我就吃给你看。

转身我就搞定他的岳父。

让他日日请安叫母亲。

1

『新科状元迎亲喽!』

『听说娶的还是恒王嫡女静安郡主,那可是皇亲国戚!』

『可不嘛,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!』

『走走走,赶紧去,晚了就占不到好地方了!』

周围人头攒动。

『嘿,想不到一入京城就有这等热闹可看。』

我心下亢奋。。

『二虎,走,咱也去看看这新科状元娶亲是啥模样,回到寨里也好说道说道。』

『好嘞,姐!』

二虎比我还兴奋,他甩开膀子,咔咔咔就在人群中趟出一条路。

『新科状元来喽!』

刚刚站定,就听周围有人伸着脖子呼喊起来。

我顺着看过去,只见高头大马上,新郎官一身喜福、满面红光,那是一个喜气洋洋。只是那鼻子、那眼、那嘴巴,咋有那么点熟悉?

『姐,那新郎官咋那么像我未来姐夫?』二虎边啃肉干边咋呼道。

我一拍脑门,对,想起来了,那新郎官还真是像我还未入赘的未婚夫。

我是个喜欢看脸的花痴,当年为给我定亲,我阿爷将天风寨所有雄性的动物都拉到我面前,可惜没一个合我眼缘的。

最后,阿爷千辛万苦从寨子外面花一百五十两买来一个会读书的年轻人。

那人自称叫陆远,身材修长,皮肤雪白细腻,比我白了好几个度,这让我很是嫉妒,所有我叫他小白脸。

小白脸不爱讲话也不爱笑,每天就关在屋子里读书。

一日,他和阿爷说要上京赶考。

阿爷思量半日,终是答应了,前提是要先跟我定亲还得是入赘。

小白脸起初不答应,后来看在我阿爷从寨子里搜刮出一百两盘缠的份上,点头应允了。

于是乎交换庚帖信物后,我就有了这么个未婚夫。

小白脸这一去数年,杳无音讯,我都成了二十二三的大姑娘。

阿爷撑不住气了,让二虎陪我来京寻夫。

人生何处不相逢啊,我跟这小白脸也真是孽缘。

这一进京城抬头就碰到了我的未婚夫娶亲,可惜新娘不是我。

奶奶的熊,我必须得找他问清楚。

2

要说我有多喜欢那个小白脸,那倒也没有。

也就是那脸和身材勉强能入眼,最重要的还是心疼那前前后后在他身上搭进去的二百五十两银子,那可是寨子里省吃俭用攒下来的,我的聘礼。

小白脸的婚礼很是隆重,戏文里说的十里红妆估摸就是这样吧。

『听说静安郡主是恒亲王唯一的嫡女,你看这架势就知道多得恒亲王宠爱了!』

『可不是嘛,我还听说恒亲王舍不得女儿,他们大婚后还住恒亲王府。』

『恒亲王战功赫赫,这嫁妆估摸只是九牛一毛。』

周围百姓兴奋地指指点点。

望着那看不到头的妆台,我两眼放光,心里默默估算,当年我那聘礼连本带利到现在得有多少。

『未来姐夫发达了!我们是不是要去投靠他?』二虎感叹道。

投靠谈不上,但至少要会一会。

于是我和二虎就开始了蹲守。

为啥不进去,那指定是因为进不去啊。那个『日亲王』府竟然是府兵把手,你要知道我们这山匪见到官兵,那是老鼠见了猫,天然恐惧!

所以我和二虎只能天没亮就蹲在『日亲王』府外,蹲到半夜三更大家都睡了才回到住处。

黄天不负有心人,终于让我发现了规律。

那个『日亲王』府每日卯时有一个轿子从正门出去,然后到亥时再回来,但是始终不见轿子里的人露面。

为了能早日遇到小白脸,我只好每日卯时远远跟着轿子直到轿子进入皇宫,亥时再从皇宫迎着轿子送回『日亲王』府。

真是起的比鸡早,睡的比骡晚。

如此数天还是毫无进展,但盘缠已经用完了。

无奈之下,我和二虎只能勇闯城门口破庙的乞丐窝,很荣幸地当上了丐帮的大当家。

所以现在,不用再溜我的腿了,有很多小弟供我驱使,帮我去蹲守那个小白脸。

一日傍晚,正当我翘着二郎腿琢磨怎么收拾城南那帮找茬的对头时,一小乞丐进来禀告,说看到小白脸乘轿子出城了。

我连忙招呼了二虎往城外奔去。

3

我顺着脚印,一路追去。

越走越偏,路旁树影重重。

我心中暗喜,真是月黑风高好时候啊。

前方传来嘈杂声,我走近一看。

嚯,好家伙,二三十个黑衣人正围着两顶轿子打的正酣。

我给二虎打了个手势,一人一边蹑手蹑脚上去查看。

『姐,里面没人!』二虎浑厚的声音传来。

两边打斗的人都停了下来盯着我俩。

这个憨货!

趁着大家怔愣之际,我迅速掀起轿帘,见里面端坐一男子。

朦胧中似乎脸很白,应该是小白脸。

我把随身带的麻袋朝着小白脸一兜,二虎已跳至我身边,扛起麻袋撒丫子就跑。

多年合作的默契就是不一样!

我们跑到一个隐蔽的山洞,那是提前踩好的点。

对着那个麻袋就是一通拳打脚踢。

『让你白眼狼!』

『让你骗我的钱!』

麻袋中不断传来闷哼声。

等发泄够了,我上前打开麻袋。

里面露出一个男子,头发凌乱、衣衫不整,但丝毫不掩他惊人的气质。

比白面馒头还白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,寒津津的眼睛正阴沉沉盯着我。

我的亲阿爷啊!抓错了人!此小白脸非彼小白脸啊!

4

我顶着他要吃人的眼神,搓着两只无措的小手,谄媚道:『壮士,好汉,不好意思啊,误会,那个都是误会……』

『姐,小白脸招了……呃,姐,你啥时候又找了个小白脸姐夫?』二虎抱着柴火从外面进来,硬生生让舌头打了个弯。

不知是否错觉,那男子脸色更阴了。

我尴尬地想转身逃跑。。

却不知何时衣摆被麻袋所压,猝不及防下,我的脸就这么对上了小白脸,我甚至能看到他微缩瞳孔中我的影子。

手掌下柔软又富有弹性,这个触感,我又抓了抓。

小白脸眉头突皱,双目似剑,如果眼神能噶人,我估摸我已经去阎王殿逛好几遭了。

目光下移到手掌,原来不小心抓到了禁忌部位。

我像触电一般,麻溜收回手,捻了捻手指,触感真不错。

小白脸虽然凶,但不得不说这样貌身材真是绝,都长在了我心坎里,甩出原来那小白脸好几条街。

『姐,你流口水了!』二虎突然探过脑袋在我耳边吼道。

『这个死孩子!』我慌忙站起身,擦了擦嘴角。

恍惚中似乎听到小白脸的牙齿咯咯作响。

还未等我欣赏够小白脸的美貌,外面就传来人声。

『唉,那个谁,咱俩商量个事呗!你要是答应呢,我就放你出去!』

我朝那小白脸努了努嘴。

小白脸扯了一下唇角,别过头不看我。

好嘛,这是被无视了!那只好兵行险招了!

我朝二虎使了个眼色,二虎呲溜跑了。

我扯开衣领,在对方还未反应过来时,直接跨坐身上,把他脑袋往胸前一抱。

『王…爷?』

哈,时间拿捏刚刚好!

只是他们喊什么?王爷?难道这是恒亲王宁澈?恒亲王怎么这么年轻?我这岂不是太岁头上动土?!

不管了,反正已经动了,那就多刨点土。

外面冲进来一帮人,在他们还未闭上圆张的嘴巴时,我故作娇羞,靠在宁澈怀里,『你要对人家负责噢…』

他直接将我掀翻在地,面无表情拍了拍身上的灰,抬步就走。

额,想不到宁澈手劲还挺大。只是这情节咋和戏文中的套路不一样?

我拽住他衣袖,『俗话说,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!』

他斜眼瞥了我一下,冷笑一声,『那也要看你有没有命接,带走!』

哎嘛,这低沉的嗓音也实在太好听了,还有这高大的身材,修长的双腿,还有那劲瘦的腰…

如果视线可以扒衣服,大名鼎鼎的恒亲王宁澈估摸已经光溜溜了。嘿嘿,我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的下流。

夜幕下,看着『日王府』的匾额,我差点大笑三声,这个真是天助我也。

阿爷说,福兮祸之所依,万事不能高兴太早。

我是正大光明走进了这个『日王府』,但是去的却是阴森的地牢。

完犊子了。

5

好在我这人天生心大,既来之则安之。

地牢中伙食还凑合,只有一项不太满意。那就是如厕问题。

在左右一帮凶神恶煞大老爷们的注视下让我坦然『嗯嗯』,还真是做不到。

为了保障我的身心健康,我只能悄咪咪越狱了。

『日王府』是真大啊!晃晃悠悠大半天,愣是没看到一个人。

不都说恒亲王富贵滔天,咋还这么节约,大晚上都不点灯,省灯油。

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灯火的屋子,我偷摸朝里看去。

嚯,灯火照耀下,这身子真白啊!可惜只是个背影,要是转过来就好了!

京城的水土真养人,个个都这么白!

不等我口水流下来,那人已转过身凌厉地朝我的方向看来。

『谁!』

这声呵斥如同水滴进油锅,屋檐上跳下来一群黑衣人。

又来!人倒霉了真是找个厕所都能碰到刺杀!

里面这尊佛到底得罪了何方神圣啊,为何这么多人想要他命!

那群黑衣人见人就噶,不要命地往里冲。

转眼就到了我面前,不由分说就朝我刺来!

笑话,姑奶奶我不发威真当我是病猫啊!

我抽出腰间软剑,如游蛇般穿梭于各刺客间,瞬间就倒下一片。

宁澈不知何时已站在屋檐下,看着院中我们激斗。

肚子又在咕噜噜翻滚,我迅速解决完剩下的几个人,快步走到宁澈面前。

『兄弟,茅厕在何处?』

宁澈身边的一护卫目瞪口呆看着我,手指了指身后的屋子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