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少女屋

点个关注在走吧!!

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,他与我说往日种种,忘了吧,渣男劈腿装什么为我好,以德报怨不是我风格,断他腿没路走

他亲口许诺过,要予我凤冠霞帔,一生一世,不曾想到头来,却食言了。

大雨中,他挺直了腰杆,跪在殿外,誓要与我退婚,娶一个医女为妻。

他看向我的眼神是那样冷漠和疏离,再也没了往日的温柔。

【李小姐,情爱之事强求不得,往日种种,你还是忘了吧,忘了能让你好受一些。】

因为他的执意退婚,让皇帝头疼不已,召我进宫询问意见。

我保留着自己仅有的体面,抬高了头颅,不愿眼中的泪水留下,轻声回道:

【便如太子殿下所愿吧。】

回不去了,我和萧元祁再也回不去了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又如何?

终究是抵不过她人的温柔乡……

01

我正坐在凉亭中,一边哼唱着《桃夭》,一边绣着手中的红盖头。

【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之子于归,宜室宜家……】

突然一声惊呼打断了我的思绪:【小姐,小姐不好了。】

宋嬷嬷是宫中女官,也是皇后身边的贴身婢女,更是我的教养嬷嬷。

从没见过她如此慌慌张张,毫无规矩的模样,我不由得有些心慌,手一抖,针扎破了指尖,一滴鲜血滴落到了红盖头上。

不过好在颜色相似,看不出来,否则怕免不了宋嬷嬷的一顿唠叨。

她满头大汗跑过来,头上的发簪都掉了一根,她慌张说道:

【太子外出巡视军营回来的路上,遇到……遇到了刺客,掉下山崖了。】

【什么?】我一下站起身,红盖头从我手上滑落下,明明我们下月就要成婚了。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?我只觉得头晕目眩,眼前一黑便倒了下去。

睁眼时,看到了坐在床前一脸担忧的爹娘,我一把抓住爹的手,哭着询问道:

【爹,找到元祁哥哥了吗?】

父亲叹了口气,拍着我的手安抚道:【太子殿下吉人自有天相,山崖下是河流,想来应该不会有事,你好生歇息,爹定然会将太子平安带回来。】

那些天我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魂不守舍,一闭眼就是元祁哥哥浑身是血的模样。

于是我索性搬到了寺庙,从早到晚诵经祈福。许是絮絮叨叨吵到了菩萨的耳朵,一月后,太子总算被找了回来,不过听说受了重伤,还没好全。

得知消息的我欣喜万分,也顾不得换一身衣裳了,直接穿着素衣就从寺庙跑了出去。

骑上大马直奔东宫,那一刻我只想着,快些见到太子,见到平安的他。

有着皇宫和东宫出入令牌的我,一路畅通无阻。

可是走到太子寝门口时,他的心腹太监福禄却叫住了我,有些为难的开口道:

【李小姐,里面血腥味重,您还是别进去了,太子殿下已无大碍,您就放心吧。】

他说完便立刻低下了头,那模样,就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。

我察觉到了他态度有些不对劲,便说道:【我是太子未来的正妻,他受了重伤,我岂能坐视不理?血腥味而已,我不怕,公公,还请你放我进去。】

福禄眉头微皱,同情地看了我一眼之后,还是选择了让步,只是提醒道:

【李小姐,身子要紧,想开一些,您将来的日子还长。】

我虽然听得一头雾水,但还是沉稳地点了点头,心里很是着急,直接一推门就快步走了进去。没想到却瞧见一个身形瘦弱的姑娘,正端着一只手端着药碗,一只手拿着勺子。

正在给太子喂药,动作柔情似水,俨然像是一对亲密的恋人。

我顿在了原地,脚下像是长了钉子,一步也挪不动。

女子背对着我,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我的存在,但躺在床上的太子,却一眼就瞧见了我,他抬眸看向我时,眼中都是陌生和戒备。

02

【你是何人?怎敢擅闯东宫?】

他这话比寒冬腊月的凉风还冷,刺得我手脚发凉。

元祁哥哥为何会这样问我?难道他已经不记得我了吗?

我心中隐约有些发慌,不过依旧保持着世家小姐优雅的仪态,柔声说道:

【元祁哥哥,我是你未婚妻李如华啊,本来这个月,我们就要完婚的。】

一听这话,他瞬间白了脸,没再继续看我,而是对那个姑娘急忙解释:

【晴儿,我不认识她,真的……我……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谁,你千万别误会。】

萧元祁叫那个女子晴儿,却说不认识我?

一旁的那个姑娘也看转头看向我,她虽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,可眉眼却干净得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童,眼中都是纯真,朱红瓷白,倒也是个清水出芙蓉的美人。

见到我时,她眼神有些黯淡,低声说道:【原来你竟有一个未婚妻。】

接着她站起身。

【要不……要不我还是想出去吧,你们许久未见,想来也有很多话要说。】

她将手中的药放到一旁的案桌上,想要离开,却被萧元祁给拉住。

他生性温和有礼,就算是说着绝情的话,也是轻声细语。

【李姑娘,本宫跌落山崖,失去了记忆,对前尘过往已经没有任何印象了,其中也包括你。】

【更別说记得有婚约这件事了,既然记不得,那也不能作数了。】

【落下山崖后是晴儿救了本宫,不辞辛苦的日夜照顾,这才捡回本宫一条命。】

【本宫与她两情相悦,她是本宫唯一认定的妻子。】

他失忆了?

他不记得我了?怎么会这样!

我身形有些踉跄,满脑子都是萧元祁那不冷不热的话语,扶着墙壁慢慢走了出去。

找到了当初寻找太子时的领头侍卫顾风,他定然知道全过程,包括晴儿……

顾风见我神情严肃,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不敢隐瞒,如实告诉了我。

【太子掉下山崖之后,被冲到了下游的岸上,那里有一户民间大夫,晴儿姑娘本名柳晴,便是那大夫的女儿,她同大夫一起,将受了重伤的太子给带回了家。】

【在他们的救治下,太子殿下才总算是醒了过来,许是没有了记忆,又同柳姑娘待在一起,便日久生情了。当时我们要带走太子时,他坚持要将柳姑娘一同带回,难舍难分。】

我的心一点一点冷下去,恍恍惚惚回到了侯府,大病了一场,躺在床上起不来。

娘亲急的直流泪,父亲也在一边唉声叹气,还请了两月的假不去上朝,算是给官家甩脸子了。

没几天,太子带回一民间医女的消息传了开来,京城上下都在议论那女子和太子之间的关系。

又过了几天,太子居然跪在了养心殿前,请求官家取消和我的婚约。

太子爱上小医女,要与开国功臣武安侯家嫡女退婚的消息。

立马成为了京城中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,传得沸沸扬扬。

我与萧元祁青梅竹马,一同长大,在十岁那年,官家就为我们赐下了婚约。

连同这道赐婚书一起进府的,还有一个从宫中出来的教养嬷嬷。

因为是未来太子妃,我要学的规矩不少,学不好还会被打板子,可疼了。

不仅如此,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也不能落下,样样都得做到极致,做到最好。

我是武安侯嫡女,父亲当年随着官家开疆拓土,有从龙之功。

家世显赫,又精通才艺的我,自然而然成了大家闺秀之首。

但这赞誉背后付出的心酸也只有我一人知道。

不过想到元祁哥哥,我又觉得,哪怕是站一天的规矩,也不是什么辛苦的事情。

周朝太子萧元祁玉树临风,用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来形容也不为过。

温文儒雅的他,是京城中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,每一次出门,都会收到一篮子花。

03

结果他转头便将那些鲜花做成花冠,戴到我头上:【鲜花配美人,这才不忙费它开着一场。】

萧元祁是完美无缺的太子,而我则是同样完美的未来太子妃。

本以为两人是佳偶天成,男才女貌,不曾想,如今却落得这样一个结局。

母亲端来一碗我最爱的花生酪,满脸愁容:【华儿啊,你最近都没怎么吃东西,这样下去如何得了?你是我唯一女儿,你要是有什么事,我……我可怎么办啊孩子。】

我接过母亲手中的碗,喝了两口,花生酪很甜,入口还有桂花清香。

因为我爱吃,所以当初萧元祁也曾经为我做过好多次,他一个天之骄子,也能为一女子洗手作羹汤。

那时我以为,自己在他心中是无可替代的,但没想到上天却开了这样一个玩笑。

喝完之后,我还是忍不住询问道:【娘,太子还在殿前跪着吗?】

母亲顾左右而言他,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让我养好身子,从母亲的态度上,我便知道,太子还在坚持跪着,逼迫皇上妥协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