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少女屋

点个关注在走吧!!

儿子护着假千金要我二选一,我抱着亲生女儿笑了:“好啊,那你和她一起走吧。”

我辛辛苦苦捧在手心中养到15岁的女儿,竟然是被抱错的假千金,

至于我的亲生女儿,却是在农村被找到,15岁的她骨瘦如柴,

小小的身躯上还背着一大筐沉甸甸的萝卜,压得她直不起腰。

我将她带回家后,假千金还委屈坏了,一双眼眶通红,

哭哭啼啼的表示她和真千金,我只能选一个,不然她就离家出走。

真不知是谁给她的勇气,竟然能说出这种没脑子的话,

偏偏我的好儿子还站在了她身前,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说道,

【妈,不管怎样?我只认妍妍这一个妹妹,她要是走,那我也不会回这个家。】

威胁我?我点点头:【好啊,那你和她一起走吧。】

01

当我牵着瘦骨嶙峋皮肤干黄的静好回家时,清妍一把扑到我的怀中,

【妈妈,妈妈,你难道真的不要我了吗?我会好好听话,再也不胡闹了。】

【你别把她带回来,我不要和别人分享我的妈妈。】

毕竟是我捧在手心中养大的孩子,看她哭得这般难受,怎么会不心疼?

可还不等我说话,我儿子赵宣润倒是先开口了,

【妍妍你别哭,哥哥就只认你这一个妹妹,不管谁来,都抢不走你的地位。】

【而且妈,你带回来的这个脏得像煤炭一样,怎么可能是我亲妹妹?】

静好从小就下地劳作,整日风吹日晒,皮肤黑黄干裂,

自然比不上养尊处优,被精心呵护着长大的清妍。

赵宣润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我身旁的静好,那眼神明显就是在警告,

听到这话,静好立马低下头,一滴滚烫的泪水滴到了我手上,我气急了。

【赵宣润!你怎么能这样说你亲妹妹!你知道她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吗?】

我想起找到静好的那日,心里就疼得难受,

半年多前清妍背着我为寻求刺激,和同学去玩机车,结果压弯时没有控制好速度,连人带车滚了出去,还好福大命大,没有生命危险,

只是将脚给摔骨折了,好好养养就行,也正是那一天,我从医院的报告中,

看到了清妍的血型,我是A型,赵廷是O型,怎么算也不可能生出一个B型血。

当时赵廷在外出差谈合作,我便偷偷和清妍做了一个亲子鉴定,

她居然真的不是我亲生女儿!

那一刻我只觉得天昏地暗,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差错,怎么可能呢?

就算医院有抱错孩子的事发生,但我生清妍时住的是VIP病房,她也是被护士单独照顾的,那个婴儿室内就只有她一个孩子,怎么样也不可能被抱错啊?

我坐在清妍的病床边,看着她睡得香甜,心中更是五味杂陈,

也不知我的亲生女儿,现在在哪里?过的怎么样?养她的父母对她好不好?

有没有冷着?饿着?

越想越心烦,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赵廷,他第二日就匆匆赶了回来,

我让他也和清妍做的亲子鉴定,他说没必要浪费这个时间。

后来我们一同去报了警,医院给出的解释是,那两年出生的孩子太多,

当时照顾我孩子的护士有时也会被调取育婴室帮忙,可能她辗转间又慌又忙,

一不小心就抱错了孩子,医院承诺会帮我们一起找孩子,

十多年了,监控也查不了,想来也只有医院说的这个可能了。

我虽然心中有气,但看他们的认错态度诚恳,终究也没说什么,

不过就算有医院和警局的全力帮忙,找孩子这件事也不顺利,

虽然找到了清妍的亲生母亲,可她却说当年春运,在车站不小心将孩子给弄丢了。

02

因为她当时是未婚生子,所以不敢报案,害怕自己的父母知道,也害怕被人嘲笑。

我看着她和清妍相似的眉眼,更加难受不已,清妍在我家锦衣玉食,

可她却把我女儿弄丢了,愤怒冲昏了理智,我抓起她店里的蛋糕样品就扔了过去,

赵廷却挡在了她面前【周芝,你冷静一点,就算你打她一顿出气,也无济于事。】

是啊,就算我将这个女人打死,她也不知道我女儿的下落。

警察找了四五个月都没线索,赵廷在一旁劝我放弃,

【老婆,要是实在找不到就算了吧,以前我们一家四口的日子过得也不错啊。】

【妍妍怎么说也是你亲手带大的孩子。】

【而且十五年的母子情份,难道在你心里,就不能将她当做亲生女儿?】

我看了一眼床头柜边一家四口的合照,

【清妍是我从小养大的,我自然将她当做亲儿女。】

【但我那怀胎十月出生的孩子,不管如何,我都要找到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。】

赵廷还在劝我【老婆,可你这样找下去要找到猴年马月啊。】

【公司一大堆事可离不开你,董事会的那些人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们只听你的话。】

【要是你不在,怎么主持大局……】

我实在忍无可忍,呵斥了他一声【赵廷!】

【流落在外的那个孩子也是你亲女儿,你就这般不在乎?而且我找孩子这段时间,也没有忘记处理公司事务。倒是你,当初娶我的时候嘴给抹了蜜一样。】

【现在却只知道说风凉话!】

赵廷立马说道【我这还不是担心你太累了。】

不管他怎么说,我依旧坚持找孩子,找了半年多,终于接到了警方的电话,

孩子在莲山沟的一个村庄,得知消息的我立马收拾东西赶了过去。

坐飞机到了岳安市,又坐了半天小车到红瓷县,车开出了城区,绕过崎岖的山路,

这个山村太偏僻,连通过去的一条毛公路都没有,怪不得找了这么久,

下车之后在警察的带领下,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大山,越往里走,我的心就越慌。

我的孩子,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得的吗?

第一眼看到静好时,她背着背篓走在田坎上,穿着已经洗到发白的灰色T恤,

她的脸上没有什么肉,罩着一层饥饿的青黄色薄皮,肤色在长时间的烈日暴晒下,

黄黑干枯,整个人看起来毫无生气,完全不像个十五岁少女该有的样子。

小小的身子看得我心疼急了,我试探性地向她走近,

千言万语卡在喉咙中却不知要从何开口,她愣愣的看着我,胆怯的问道【姐姐,你是?】

我伸出手想要抱她,她却往身后退了一步,低着头小声说道【我身上脏,姐姐的衣服这么好看,我怕把姐姐的衣服弄脏了。】

看着她自卑胆怯的模样,我问道【你叫什么名字?】

她怯生生地说道【何芳。】

我走过去牵住她的手,小心翼翼将她抱在怀中【孩子,我……我来接你回家。】

她真的太瘦了,就像是抱了个骷髅在怀中,我生怕一阵风吹过来,就会将她带走。

我们一同回了她现在的家,路上也将真相告诉了她,她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,

良久之后才说了一句【你会逼着我嫁人吗?】

【什么?】我听着一头雾水【你还这么小?怎么能嫁人?】

当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有这个想法,可听完警察对她养父母的问话之后,

才知道,这孩子过得有多苦。

03

莲山沟后的这个村落偏僻落后,重男轻女思想尤其严重,许多人家生下女儿之后,

大多都是卖了或扔了,结果导致男娃太多,女娃少的可怜。

山外的姑娘们又嫌弃这个村子条件不好,没几人愿意嫁进来,

静好的养父在外打工回来,正好在车站捡到一个女婴,他就抱了回去,

想着给自己儿子将来要是娶不着媳妇,就把这个女娃养大,为他们家传宗接代。

静好从小就要跟着养母做家务,洗衣做饭,烧火下地,

寒冬腊月,一双小手冻得通红,长了冻疮都要劳作,他们还不让静好上桌吃饭,

只让她端着小碗,蹲在地上吃,稍有不顺心,对她便是非打即骂。

这个村落之后一所小学,静好十二岁小学毕业之后,他们便不许她读书了,

本来静好是连小学都上不了的,还是当时在这个里指教的桑老师,见她可怜,

才找到了养父母,好心劝说多日,甚至说他们也能帮静好做家务。

养父母才松口送了静好去学校,眼瞅着静好越来越大,他们也开始动了歪心思,

可惜静好身体太差,营养不良,十五岁了也还没来初潮。

就算同房也很难怀孕,养父母也只有等,不过这期间他们也告诉了静好,

说她不是他们的女儿,她是她哥哥的媳妇,将来是要嫁给她哥的。

要是不听话,就把她打死,打残。

我恨不得冲进去将这一屋子黑心的烂人给砍了,警察牢牢的拽住我,

【周女士,你的心情我们理解,但现在孩子找到了,你还是快些带她回家吧。】

【带孩子去做个检查什么的,她看起来身体也不是很健康。】

我低头看向蹲在门口,瑟瑟发抖的静好,在保安的护送下,牵着她的手离开。

回头望去,那些大山一座又一座,像枷锁一般困了我孩子十五年。

做了亲子坚定,静好确实是我的孩子,医生说她营养不良,

气虚体弱,脾胃也不好,得细心调理。我带她去重新上了户口,改名赵静好,

希望她将来岁月静好,现世安慰。

可没想到花了费钱费力千辛万苦找到她,带回家,却一进门就遇到了这种情况。

赵宣润还是满脸的不服气,赵廷也接着表态,

【老婆,不管怎么说,妍妍也是跟了我们十五年的孩子,就算你带了她回来。】

【也不能让她占了妍妍的位置,妍妍永远是我们赵家的千金。】

三人是完全不给我机会,你一言我一语的就开始站队了,

生怕静好回来会抢走清妍的一切,可他们却全然不顾静好的惊慌失措和害怕。

我将瘦得跟小猫一样的静好护在身后

评论(147)

热度(1597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