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少女屋

点个关注在走吧!!

我得知自己是个恶毒女配时,所谓的男主和女主已经要马上被我搞死了。

我得知自己是个恶毒女配时,所谓的男主和女主已经要马上被我搞死了。

 

剧本里的深情男二也被我强娶回宫。

 

我以他全族性命为要挟,每天欣赏他被迫营业讨好我。

 

“你要我做的我都做了,求你放了云欣吧。”

 

“这么深情吗,可惜你的云欣已经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 

看着江淮逸一脸心如死灰的表情我很是开心,我这个恶毒女配还是很合格的。

 

1

 

我是大梁朝的长公主,身份之尊贵,无人能及。

 

大梁历来诞下的都是男儿,我是唯一的公主,可以想到获得荣宠比所有皇兄都多。

 

十岁那年,父皇带来一个少年说是当我带玩伴。

 

我之前便听过江淮逸,江太傅的次子,容颜俊逸,在家时也是备受宠爱。

 

我现在还能记起,他慢慢走过来行礼的样子,他一声白衣,衣袂飘飘,墨发三千,清冷的身影仿佛与天地相融。

 

只一眼,便已心动。

 

从这时开始,我们便好似绑在了一起,形影不离。

 

哪里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身影。

 

江淮逸进不了宫时,我便出宫去寻他。

 

我偷溜出宫时,他替我掩护,随我一起。

 

晚上府中睡觉时他会提前为我准备好所有东西。

 

第二天我女扮男装去茶楼听书时,他也跟随我一起。

 

庙会、踏青、蹴鞠、打猎都有我们的身影。

 

他随我一起胡闹玩乐。

 

“阿逸,我想要珍珠簪,可是母后说我还小不给我呢。”我对着他撒娇道。

 

“皇后娘娘应当是想等晚晚再大些给你的。”

 

是的我叫梁念晚,我喜欢他私底下唤我晚晚。

 

他每次都是耐心听完后,宠溺且又温柔的哄我,但是第二天便会带来我想要的东西。

 

碰到喜欢的东西只要喊一声阿逸,第二天都可以见到。

 

在皇家园林时,我随意一句想要养一只老虎,他便当了真。

 

再次见到他时,一身白衣已被鲜血染红,看到我时脸上立刻挂出笑容,眼神依旧宠溺温柔,筋疲力尽道:“晚晚,小老虎带过来了。”

 

说完再也支撑不住,啪一声力竭摔倒在地。

 

他的宠溺包容让我觉得我是不同的,所有人都认定他是我的驸马。

 

我以为我们永远会在一起,变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
 

2、

 

长安城最近很是热闹,吏部尚书李空青家的嫡长女李云欣要回来了。

 

李云欣三岁生母去世后便被带去郊外静养,据说当时有和尚路过,发现她命中克父克母,需在外祈福到十五岁。

 

前两年李家一直没动静,如今李云欣十八岁了才接回来,所有人都说肯定有猫腻。

 

翠柳本是当个故事来讲,我听完内心感叹这位李小姐的遭遇,可谁又能料到世事无常呢?

 

时光飞逝,转眼已至上元节。

 

“公主,您今日要早起的。”

 

翠柳轻轻拍了拍我,接着无奈道:“今天是上元节了,您可是要江公子一起去赏灯的。”

 

听完我一骨碌爬了起来,连忙招呼翠柳给我更衣梳妆。

 

给父皇母后行了礼便和阿逸一起出宫赏灯。

 

无视母后打趣的目光,拉着拉逸一起溜走。

 

夕阳西下,街道两侧已是灯火辉煌,整个长安城在灯火的衬托下亮如白昼。

 

穿过街道我们一起踏上了城楼,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长安城。

 

“阿逸,我们也放飞一盏自己的明灯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我知道他从来不会拒绝我。

 

我们一起放飞了写满自己心愿的明灯,远远望去,天上飘满了明灯,这就是长安不夜城存在的意义吧。

 

此时天空不断绽开烟花,烟火犹如繁星一般绽放后坠落。

 

看着天空的烟花不知为何心底有一种无力的焦灼感觉。

 

“怎么了,突然不开心。”

 

相处多年,他太了解我了,他的声音依旧温暖,我摇摇头,示意无事。

 

“别动哦,脸上有灰。”

 

说完他眨眨眼,便拿出手帕替我擦拭。

 

可是我看到他突然不动了,眼神盯着墙下一个地方。

 

我定了定神,扭头看去。

 

他的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个女子,在烟火映照之下,容颜清冷,神态悠闲,双目犹如一泓清水,眼角微微上挑,却又有勾魂摄魄之态。

 

我看向江淮逸,轻咳了声,但他的目光还是停留在那个女子身上。

 

而那女子好似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一样,抬头看了过来,笑了笑转身走了。

 

待那女子走远,阿逸好似才回过神来。

 

我好奇的问阿逸为什么盯着那个女子看,他只是笑了笑没回答我。

 

回宫后我唤来翠柳,翠柳平日素来最爱八卦,我告知今日那女子的长相,问她是否知晓是谁?

 

翠柳想了想便开口道:“公主您说的应该是刚回长安的李云欣。”

 

“原来是她。”我点了点头,让翠柳下去了。

 

按下心中的疑惑,想到明日的宴会,强迫自己闭眼睡觉。

 

3、

 

大梁朝习俗,上元佳节过后,第二日在宫内设宴款待群臣,所有内眷皆可入宫参加。

 

我刚醒便被翠柳按在桌前梳妆,我知晓今日的场合必须装扮的符合身份,耐心等待着。

 

宫宴上气氛委实有些不太对劲,所有女眷都对着李尚书家刚回来的长女指指点点。

 

我和父皇母后到时便注意到了。

 

在众人的目光中,我敏感的察觉到了李云欣的目光。

 

她的眼神带着一种势在必得,看到我看向她也只是勾唇一笑,好似在谋划什么。

 

宴后我刚想喊阿逸一起赏花,刚到门口便顿住脚步,映入眼帘的是李云欣!她和阿逸在一起。

 

“阿逸,等久了吗?”

 

他笑了笑,“无事····”,刚想开口已被打断。

 

“公主,我刚回长安,没有几个熟识的人,因为知道江公子熟识长安城内所有工匠,所以想请江公子帮个小忙。”李云欣眨了眨眼睛,俏皮的说道。

 

我点点头:“今日我与阿逸约好了,李姑娘不如改日吧。”

 

“公主恕罪,小女不知有约。”

 

“可是刚才江公子已经答应了。”

 

在李云欣带着无奈的口气里,我看向江淮逸。

 

“阿逸,我们今日约好了的。”

 

他点点头,露出一抹微笑,一如往日:“李姑娘今日的事情比较着急,公主要赏花明日吧。”

 

“好,那你先去吧。”

 

看着他们的背影,我猛然握紧拳头,这是他第一次拒绝我,感觉江淮逸好似中了蛊毒似的,被人控制。

 

有了第一次便有第二次第三次·····直至最后没有感觉。

 

从这天开始,江淮逸一直在拒绝我。

 

拒绝的理由,五花八门,但每次我都查出和李云欣有关。

 

一开始长安百姓看到江淮逸和李云欣在一起还没什么感觉。

 

但是后面一直在一起。

 

长安城所有大街小巷都有他们的身影。

 

我知晓很多人已经在谈论李云欣和江淮逸很是般配。

 

4、

 

时光匆匆而逝,转眼到了我的生辰,母后前两日曾告诉我会有惊喜。

 

四月初五,我的生辰。

 

当天父皇送了我一份特别的礼物。

 

父皇念在我们的竹马之情上,赐婚给我和阿逸。

 

我听到时很是欢喜想要上前去谢恩,可还未迈出脚步就看到阿逸跪在地上,以自己性命为由请求父皇收回旨意。

 

我看着阿逸的背影,只觉得他好陌生,他还是我的阿逸吗?

 

我来不及多想,父皇震怒,要处死江淮逸。

 

我请求父皇看在阿逸之前多年的陪伴保护,饶他一次,但是抗旨不尊,鞭刑二十。

 

这已经是我争取到最好的结果了。

 

父皇同意了,但是因为之前已经放出赐婚的消息,所以改成赐婚李云欣。

 

我听到这个消息不禁去看阿逸的表情,他眉眼含笑,即使身受重伤也能看出满身的欢愉气息。

 

这是我第一次清楚的知道了李云欣已经完全取代了我的位置。

 

我该放弃了,早应该知道的。

 

这时父皇冷笑一声道:“赐婚吏部尚书嫡女李云欣和兵部尚书嫡次子宣佑。”

 

因为宣佑未在长安,所以回来后再完婚。

 

不用看我也知晓阿逸现在很难过,我想安慰他可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。

 

在父皇走后,他突然脸色一变,满脸怒容的质问:“公主是故意的?”

 

“明知我喜欢云欣还要给别人赐婚,”

 

“我竟不知公主是如此小人。”

 

还未等我辩解他就转身走了,我也不知我在他心底已经是这样的人了?

 

不对,他不是阿逸,阿逸从来不舍得我伤心,也舍不得对我说一句重话,不会扔下我去陪别的女子,也不会误解我,他会因为我的一句话,即使知晓有性命之忧也会义无反顾的人啊。

 

我的阿逸不见了。

 

5、

 

三日后,我还在御花园散心,就听到一阵窃窃私语声音,我不动声色的走过去。

 

只见一个瘦宫女道:“你知道吗,咱们公主抢了李小姐的夫婿,就是江公子。”

 

胖宫女反驳:“江公子从小和公主一起长大,有着青梅竹马之谊,怎么会是抢了那个李云欣的,要说抢我看也是那个姓李的抢的。”

 

“之前整个长安城谁都认定了以后江公子会是驸马。”

 

瘦宫女顿了顿,反驳道:“那是之前啊,前天李云欣在护国寺门口祈求江公子早日安康,话里话外都说了她和江公子两情相悦,是公主不肯罢休。”

 

“而且,江公子也去了,跪在佛祖面前希望上天成全她们。这个意思不就是公主故意拆散他们吗?现在长安城所有人都在同情那个李云欣。”

 

听完我摆摆手,制止了怒气冲冲的翠柳,直接回了宫。

 

“公主,您为何不让我惩罚那两个碎嘴的?还有江公子,本以为是个好的,谁知道知人之面不知心。“

 

看着满脸不甘的翠柳,我不禁轻笑出声。

 

“旁人的嘴长在他们身上,愿意说就说吧,我问心无愧就好,走吧,去给父皇母后请安”

 

但其实,每天晚上我都会拿出珍珠簪把玩。

 

6、

 

一年一度的上元节又到了,我坐在窗前不禁感慨时间过的真快啊。

 

去年也是这个时候,可惜已是物是人非。

 

翠柳担心的问:“公主要不要出去赏灯?”

 

听厂公公提起今年城楼那里的灯火尤其美丽,公主可以去看看。

 

厂公公年龄不小,前两年看到他腿脚不便,就调到我宫里打扫,虽然长相不讨喜,但是人缘很好,他能有小道消息也是情理之中。

 

想了想,还是决定去看看,毕竟阿逸以前最喜欢带我看烟花了。

 

长安城依旧热闹如初,每年的上元节依旧美丽,今日也给翠柳他们一起放了假,准许他们可以去赏灯,不必一直跟着我。

 

登上城楼正好赶上烟火绽放,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,然后消失在夜空中。

 

我默默许愿,希望阿逸可以回来陪我,已经快一年没有见到他了。

 

我独自饮酒,在这种时刻还是想起了以前的阿逸,此刻怕是在李云欣身边吧

 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,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 

多么可笑啊,是我和阿逸做错了什么?

 

烟火之下江淮逸和李云欣抱在一起,李云欣仿佛知道我在看她一样,扭头冲我挑衅一笑,然后快速转过头去。

 

我知道她是故意的,和之前的江淮逸一样,不过我不在意,假的我怎么会在意?

 

赐婚一月后,我还在被母后约束着乖乖学习女红,阿逸逸约我见面,禀报之人拿出了一个金色玉兔玉佩。

 

看到这个玉佩一瞬间我便马不停蹄出了宫,来到了这家客栈。

 

到了包厢门口时,我居然不敢推开门。鼓足勇气推开门后,原本坐在桌前到阿逸看到我后扑上来抱住我。

 

我从未见过阿逸这个样子,抱住我的手微微颤抖,脸色煞白,仿佛刚经过一场战争。

 

“晚晚,以后见到我小心些,我的身体不对劲,你要小心···”

 

说话声突然顿住,阿逸突然定在了那里,片刻后睁眼看了我一眼然后晕了过去,虽然只有片刻,但是我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

第二天阿逸约我同样的地方见面,我推开门刚想问他昨天的事情。

 

却看到他和李云欣在品茶,李云欣看到我一点都不意外的样子。

 

“问公主安,公主怎么才来呀。”

 

我没有理她,直接看向江淮逸:“李小姐为何在这里?”

 

“我刚路过这里,碰到了江公子,然后就邀请我一起了。”

 

没等江淮逸回话她就先说了,说完她捂嘴娇笑着。

 

“公主知道我心系李小姐,所以碰到她就邀请了。”

 

听完我转身便走了。

 

接下来的几月内,江淮逸也有派人来请我出宫。

 

我每次都抱着希望过去,满怀失望离开。

 

在确定阿逸不会出现后,就不再理会他们了。

 

思绪回来,就看到了来找我的翠柳,刚想开口回宫,但是身体突然无力,然后不受控制的昏倒在地,昏迷前好像看到了城楼的侍卫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